党员志愿者当起花田守护员

厉晓杭、叶晶晶、王慧

2021年02月03日08:17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党员志愿者当起花田守护员

茶梅斗雪满琼枝,嫣红破寒少矜持。一月下旬以来,宁波北仑柴桥街道“茶梅花田”党员劳动实践基地一片姹紫嫣红,路过的人们无不为眼前的娉婷婀娜、花影重重而驻足流连,这里也成为当地居民感受美好、休闲放松的“网红”打卡地。

“茶梅花田”位于柴桥街道瑞岩社区,由于辖区内村民大多从事花木种植行业,农药使用率比较高,存在农药瓶子及白色垃圾遗留的情况。柴桥街道第一时间安排了党员志愿者进行田间管理,及时清理农田内遗留的农药瓶子和白色垃圾。

每年,柴桥街道都会根据茶梅成长规律,在春夏季加强田间管理,在秋冬季清除枯草垃圾,特别是结合重大节日、节点,组织广大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开展活动,把“茶梅花田”建设好维护好。

“这两天风特别大,党员们不顾严寒,耐心地拔除杂草,经过两个小时的劳动,个个汗水湿透了衣背。很多党员的手背被杂草划出了一道道血痕,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咱们队伍中间年纪最大的党员林岳信已经68岁了,每次积极报名,‘90后’林峰也不甘落后,重活累活抢着干,表现特别出彩。”柴桥街道机关一支部书记吴维说。

党建引领,服务百姓。最近,柴桥街道集结辖区党员、志愿者组成服务队,主动承担起“疫情宣讲员”“环境清洁员”的责任。下一步,柴桥还将开展重点区域疫情宣讲工作、清洁家园专项行动等一系列活动,继续守好红色责任田。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