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工“三服务” 助力“开门红”

浙江永康石柱镇“党建联盟”为少数民族建设者找工作

巩长青

2021年02月26日08:39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石柱镇“党建联盟”为少数民族建设者找工作

“来找工作的吧?这个礼包券送给你,可以领泡面和防疫用品……”

“谢谢!”

2月23日清早,初春乍暖还寒,下了车的魏秋妹,又给孩子拢了拢衣服。走进招聘会现场,穿着制服和红马甲的工作人员热情地递上礼品券,告诉她在哪可以领取礼品。

魏秋妹说,求职的是丈夫傅立军,他停车去了。今年春节他们一家子响应号召留在永康过年,正说着,停好车的傅立军走到了我们中间。

“永康挺好的,在这里认识了妻子,生下女儿,还买了车。”傅立军对记者笑说,从贵州毕节来到永康后便一直在石柱镇工作,至今已有12个年头,女儿在镇里的小学读书。

一直从事电焊岗位的他,今年萌生了换个岗位的想法,家人也很支持,前两天他们收到镇里举办招聘会的消息。

“这场招聘会来得太及时了,我们都有点挑花眼了。”魏秋妹逛了一个小时后说,招聘会提供的职位很丰富,如今考虑的就是薪资待遇,因为以前丈夫每月有七八千元的收入。

招聘会现场除了热闹的咨询,最引人注目的还是穿着民族服饰来找工作的建设者。

“我是白族的。”当天穿着民族服饰的一位女士正在赶集,听说有招聘会,她拎着买好的东西就赶到了现场。

据了解,永康市石柱镇是民族工作重点镇,在这里生活的少数民族人口有8000余人,分属17个少数民族。飞鹅山石榴籽社区于2020年7月份成立,是金华市首个实体化运作、嵌入式管理、无固定区域的虚拟化社区。

“正月初三就有侗族新永康人问,年后哪里可以找工作。”永康市石柱镇党委委员成伟华打开手机,翻到“民族团结一家亲”微信群,向记者展示说,为了保障企业稳工稳产、为了让本地求职者更便捷地找到理想工作,为了让少数民族求职者更有归属感,石柱镇政府通过“党建联盟”共同搭台的方式,让“党建联盟”中的成员如企业的“两新组织”、银行机构党组织、通信机构党组织参与其中,共同举办了这场石柱镇大型综合招聘会,当天共有82家企业参与其中,提供了800余个就业岗位,招聘会将持续两天。

“一个上午,已招聘到4位求职者。”金华市高就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招聘人员谢涛说,这场活动因为具有地缘优势,无论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的求职目标都很明确,就是留在熟悉的石柱镇,这为企业人员的稳定也提供了保障。

开年以来,永康市石柱镇政府积极开展“用工三服务、助力开门红”活动,组建春节前后用工保障专班,深入基层、企业,开展就业、人才、劳动关系等“三服务”活动,重点做好企业用工情况排摸、劳动关系矛盾纠纷隐患排查等工作。这场招聘会就是“三服务”落地之举。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