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历史建筑中寻味红色记忆

张磊

2021年03月03日09:46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在历史建筑中 寻味红色记忆

3月2日,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分局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同时也为了庆祝三八妇女节,组织了一场“巾帼心向党 明史强担当”主题活动。

杭州不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红色文化资源同样壮丽丰富。这些红色文化资源有力地书写了中国共产党的“杭州故事”,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杭州人民传承历史文化基因,成为杭州城市发展特别是城市精神图景中独特的“红色记忆”。此次红色文旅活动得到了杭州公交集团、晓风书屋和一帜文化的支持,下城分局的274名女警、女辅警人员,在杭州历史文化专家仲向平教授的带领下,开启红色北山之旅。在水墨山水中行走北山,在历史建筑中寻味红色记忆。

主题活动从西湖石塔儿头(日本驻杭州领事馆旧址)出发,一路走过大佛寺旧址、坚匏别墅、润庐、智果寺、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等历史建筑,沿着北山路走读北山红色文化资源。对杭州历史研究了四十多年的仲向平对每一处建筑的细节都娓娓道来,在一个个故事中串联起了北山路的红色遗存与革命故事。

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杭州市方志馆)北山馆区,还启动了“蓝盾星党史宣讲小教员跟班特训仪式”。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