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康成立“公益先锋”党建联盟

章陈波

2021年03月10日08:37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永康成立“公益先锋”党建联盟

近日,浙江永康市成立“公益先锋”党建联盟,旨在加强公益组织党建,将社会组织串联成线,拓宽“党建+公益”覆盖面,延长永康红色公益服务链,让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与社会组织的公益性有机结合,打响“公益先锋”党建品牌。

据了解,永康市“公益先锋”党建联盟属于功能型党组织,隶属于永康市委两新工委。联盟由慈善组织、志愿服务、应急救援三个团组构成,将搭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平台,永康市各机关单位参与联盟共建。通过党建联盟统筹谋划党建工作,整合使用党建资源,共同开展党建活动,实现组织效能最大化、资源配置最优化、培育管理最佳化、工作成本最低化和力量配备最强化的党建工作模式,为永康市公益组织壮大、慈善事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共有12家公益组织,其中有9家公益组织已建设党支部。通过打造“五星三强”“红旗支部”两新党组织,帮带结对社会组织做好党建工作,指导有条件的社会组织尽快成立党组织,推动党组织覆盖。在公益服务的同时,不断吸收其他各类社会组织加入党建联盟,将党建工作与公益服务有机结合,扩展公益领域,延伸公益触手,推动成员单位党建融合,形成社会组织党建块状聚力。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