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新动能”

浙江温岭松门:“书记论坛”论短长

江文辉

2021年03月11日08:34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松门:“书记论坛”论短长

如何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升级版?如何以美丽生态带动美丽经济?换届后新支书的五年美丽问卷怎么答?3月9日,浙江温岭市松门镇召集49个村居的党组织书记组团考察村庄建设,举行主题“书记论坛”,进一步激发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新动能”。

从2017年到2020年,松门镇已全面完成了美丽乡村创建,朝阳、横门两村成功创建台州市美丽乡村建设特色村,松建、乃崦两村成功创建台州市美丽乡村建设精品村。去年开始,该镇的南塘五、大交陈、白岩、南港、石板殿等5个村也启动了台州市美丽乡村特色村建设。

这次组团考察,该镇选取了花溪村、红山村以及南塘五村、大交陈村、乌岩村,让村级主职干部通过实地踏看,对照各自薄弱之处,解放思想,取长补短。多数村干部表示收获颇丰。

“我们与南塘五村是邻居。同处在南沙线上,看了他们村美丽乡村创建,深切感受到自身不足。我们决定以这次考察学习为契机,一方面通过立面改造,与南塘五村对接,提升南沙线形象;另一方面想在川塘河河岸建千米健身步道,打造成一条美丽河道。”长兴村党总支书记林国祥第一个在“书记论坛”上发言。

北沙村党总支书记陈海军表示,几个美丽乡村建设的先行村,除了环境整洁外,很注重节点的打造。北沙村有口池塘就处在育英路与大石松一级公路的三角地带,一直没整治到位。今年的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村里将重点开展池塘整治,把它打造成一个节点,提升松门“西大门”形象。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