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遂昌石练镇“党内关怀10条”温暖党员心

麻萌楠、朱敏

2021年03月15日08:43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遂昌石练镇“党内关怀10条”温暖党员心

“老叶,现在身体恢复得怎么样了?”近日,丽水市遂昌县石练镇迎新村内,由当地党员干部组成的“党员互助团”来到老党员叶伟川家中,详细询问其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送上1000元的专项慰问金。

据介绍,石练镇是省级中心镇,全镇共有党员564名,但存在党员总体学历偏低,年龄偏大等问题,党员因病返贫、因灾返贫等现象也时有发生。为进一步精准帮扶困难党员,真正帮助党员办实事,解难事,该镇经研究决定,于2月初推出了包含建立走访慰问制度、支持党员干事创业等在内的《石练镇党内关怀10条》。其中,配合“党内关怀10条”,该镇还设立了由党费、党员捐款、乡贤捐助组成的“党员初心资金”,用于专项帮扶。

“我今年70岁了,有36年的党龄,在村干部的岗位上任职也有43年了。现在退下来了,组织还这么重视、关心我,让我倍感温暖,今后我将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回报党恩,共同将我们石练镇建得更好。”叶伟川感动地说。

“凝聚人心,方能形成合力。当前,党员在疫情防控、防汛防台、重点项目等急难险重工作中挺身而出、默默奉献。但党员们也会遇到突如其来的困难,也会有需要组织帮助的时候,这就需要我们党组织第一时间送上温暖,用心用情关心关爱他们。”石练镇党委书记吴志春介绍,下步,他们将依托“党内关怀10条”,进一步加强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教育,不断激发党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