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托管”实施后老师面临买菜难问题

宁波镇海实验小学推出“净菜服务”

蒋炜宁、王斌、胡艳

2021年03月22日08:22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课后托管”实施后老师面临买菜难问题镇海实验小学推出“净菜服务”

“晒晒实小有温度的净菜配送,第一次做河鲫鱼烤葱和地三鲜,看起来还真不错。”这是3月17日宁波市镇海区实验小学教师鲍旭艳发在朋友圈的内容,原来从上周开始,该校工会结合教师实际需求,推出了“净菜服务”,提供一周菜谱,让老师们在手机里自主选择晚餐菜品。

自从全市推行“小学课后托管”后,小学老师普遍面临着工作时间延长、晚上回家买菜不方便等问题。该校教代会上提到:很多老师一天繁忙工作后,还常要面临“做饭两小时,吃饭五分钟”的烦恼。学校工会与总务处联系,推出代购菜初加工服务。中午,食材洗净、切好,单独包装摆放在食堂教师窗口,老师们自行领取,回家只要按照菜谱制作即可。

“不用赶时间去菜市场了,买几份净菜回家一烧就好了。”“价格比叮咚买菜便宜,分量也刚刚好。”老师纷纷为工会这项暖心服务点赞。

记者翻看该校推出的第一周菜单,每天两个菜荤素搭配,既有宁波家常菜“西芹炒目鱼”“红烧芋艿”“鲜肉冬瓜”,也有大家普遍喜欢的“酸菜肚片”“鱼香肉丝”“茄子烧土豆”等10余种菜品。

“每周日通过钉钉小程序让老师们自主选择菜品,可只订一天或一个菜,选购的菜品可以暂存在办公室的冰箱内。”该校工会主席王斌告诉记者,每周五中午统一结算,支付宝、微信、钉钉、现金等多种方式付款。

考虑到较多年轻教师不太会做菜,有的老师由于居住环境等原因不方便开火,学校下一步还将推出成品菜服务,让老师们解放双手,可以直接把“热菜”打包带回家,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