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支队伍 百场党课 千场宣讲

金华开发区以用促学讲好党史故事

吴璇

2021年03月24日08:31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金华开发区以用促学讲好党史故事

  “通过特色宣讲,能够对党史人物、故事有更深入的了解,每一次下基层宣讲都是对思想的一次激励。”金华开发区青年宣讲团团长方晶说,作为宣讲员,将用心讲好党史故事,持续传承红色精神。

  3月23日,金华开发区启动党史宣讲“十百千万工程”活动,以党工委领导、基层党(工)委书记带头讲党课,特色宣讲团队深入一线讲党史的形式,开展党史宣讲活动。根据活动安排,开发区将组建至少十支宣讲团队,开展“百场党课下基层”活动和千场特色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格、进网络等“七进”,实现党史宣讲覆盖全区一万余名党员。

  在活动启动前,开发区已从全区党员干部、思政课教师、优秀党员和“五老”人员等群体中遴选一批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懂党史、善宣讲的人员,组建了十支特色宣讲团队。

  “‘红色星河’党史宣讲团凝聚了学校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及各行各业的社会志愿者,我们将用百场宣讲点亮浩瀚党史的熠熠之光。”湖海塘小学校长吴志坚表示,学校已通过微视频、微音频、微解读、微宣讲、现场宣讲等形式,同步开展百场党史宣讲活动。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苏荣兵介绍,作为开发区传播核心思想的有效手段,宣讲工作要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据悉,开发区将开展“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活动,十支特色宣讲团队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企业文化中心等阵地,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开展1000场以上宣讲活动。同时,开发区还将开展“党史故事100讲”展播活动,进行“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微视频征集,形成党史教育“以用促学、以学促讲”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嘉兴市南湖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周佳作示范宣讲。根据活动安排,4月起,开发区将全面开展分级培训、集中宣讲、专题党课和微视频征集展播等活动。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