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这一年”特别微党课宁波开讲

张昊

2021年03月26日08:42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难忘这一年”特别微党课宁波开讲

“难忘这一年!通过我们每一个海港人的努力,宁波舟山港的吞吐量连续12年全球第一,集装箱吞吐量全球第三,在疫情影响下,我们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没有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宁波舟山港81号引航员张露耕满怀豪情的宣讲,引得全场热烈掌声。

循着习近平总书记去年春天考察浙江的足迹,昨天(3月25日),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与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难忘这一年”特别微党课活动走进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和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重温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汇报这一年的优异成绩,以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一年前的春天,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片港区考察。“当时,总书记就是在这里嘱咐我们,要坚持一流标准,把港口建设好、管理好,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强港,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幕幕温暖的回忆,拉开微党课的序幕。全国劳模、大国工匠竺士杰向基层党员、职工代表宣讲,去年“竺士杰创新工作室”培养了17名技能人才,获“浙江省万人计划高技能领军人才”等10余项荣誉,“今后,我将继续发挥劳模作用,带出更多劳模”。

“在与巴西合作淡水河谷项目过程中,我们抢时间抓节点,完成鼠浪湖矿石码头扩建,展现了‘硬核’速度,令对方团队刮目相看。”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吴政龙在宣讲中说,“淡水河谷中国区业务发展总监马克思点赞我们,‘在雷神山和火神山之后,你们再一次刷新了我对中国速度的认知!够快,够强’!”

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内,5名曾与总书记面对面交流的中小企业负责人、员工代表、社区管理人员共忆“难忘这一年”。“当时,总书记走进车间详细了解复工复产情况,赞扬中小企业有活力、有灵性,有一股子精神。”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群峰感慨道,“去年,我们公司迎难而上,订单量同比增长40%,还投资1.5亿元建设新厂区,努力向着打造全球一流压铸模具企业的方向前进。”

如何最大限度激发中小企业灵气和活力?谈及一年的变化,灵峰工业社区党委书记史孟艳感慨不已:“我们的服务更加专业,组织也更有力量了!这一年里,我们将疫情期间的‘复工服务队’转化为常态化的‘锋领企服队’,助力园区企业实现年产值200多亿元,同比增长7.6%,努力打造工业社区治理现代化窗口。”

活动为首批宁波市甬上新时代青年宣讲团先锋讲师颁发聘书,为北仑区“人亚精神”先进典型党史宣讲团授旗。本次微党课还将以视频形式,通过新闻媒体发布,供广大基层党员群众线上学习。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