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党课”留传红色基因

曹思思

2021年03月26日09:36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玉城:“流动党课”留传红色基因

“我这次要讲的是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近日,在台州玉环公园长廊里,玉城街道“草根”宣讲团首节“长廊党课”开讲了。

半个多小时里,“草根”宣讲团成员、玉城南门社区党总支书记潘贤亮,借助几块“红色展板”,为社区干部讲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让在场的人接受了一次有分量的党史教育。

“党课从会议室搬到公园长廊,非常接地气。作为一名社工,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动力,为平时的工作打好基础。”南门社区社工周雨露说。

为解决基层党员党史学习教育集中难、学习方式单一、效果不突出等问题,玉城街道推出“流动党课”,按照“一网格一红色庭院(红色长廊)”的标准,选取党员中心户、老党员家的庭院,以及公园绿地中的休闲长廊作为学习阵地,以形式多样的“流动党课”留传红色基因。

在北山村公交车站旁一处庭院内,玉城街道妇联主席张丽带着几名村妇联执委,领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课现场,有最新的政策解读,也有小知识抢答,原本枯燥的党课变得接地气、有活力。

“我们依托妇女微家、美丽庭院等载体,开设‘庭院党课’,将时事要闻、党史知识、理论政策等党课内容‘翻译’成党员、群众听得懂的‘乡音土话’。”张丽介绍。

除此之外,在课程内容方面,该街道还创新开发“2+N课程库”,把党史学习教育指定读本和《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作为必修课,同时涵盖惠民政策、便民利民举措、法律法规知识等内容的选修课。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