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缙云:老兵为年轻人讲活党史故事

赵泰州、汪峰立

2021年03月26日09:38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缙云老兵为年轻人讲活党史故事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日前,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丽水市缙云县首场“共忆党史、共话初心”老战士讲党史座谈会在五云街道朝晖社区展开。老战士们以红色地标串联革命历史,为青年党员讲述红色故事,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

“当时我们游击队在稠门岭打响了阻击战,击溃了国民党伪县长陈祖康带队对革命根据地的进剿,伪县长陈祖康亲身体会到了我党游击队的厉害,灰溜溜卷铺盖逃离了缙云。”90岁的抗战老党员江喜权讲起波澜壮阔的过往时抑扬顿挫,似重锤响鼓。

耳畔响起的是声声撞击心灵的讲解,脑海中浮现的是当年硝烟弥漫、先烈们前赴后继的场景。活动现场,青年党员们围在老战士身边听得聚精会神。“希望多开展这类活动,让年轻人也能更加真实地了解党史。”五云街道青年党员蓝广广表示,学党史、明方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他将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以更振奋的精神、更积极的状态做好每一项工作。

据了解,“共忆党史、共话初心”活动由缙云县委宣传部、老干部局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牵头,已邀请当地百余名老战士、老党员、老干部参与其中,旨在老同志结合自身经历,讲好紧跟党走、爱党护党的奋斗故事,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赓续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老同志对党感情深、党性强,同时经历丰富、阅历丰满,由自己的故事折射党史故事,更具有真实性、生动性和亲历感,对广大党员而言是最好的学习教材。”缙云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老战士讲党史是党史宣传教育的一部分,下一步还将继续开展“8090”缙情说青年宣讲、建党百年文艺原创等活动,形成人人讲党史、学党史的良好氛围。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