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履职相结合

丽水景宁东坑民警给“新居民”讲党史

蓝倞

2021年04月01日09:30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景宁东坑民警给“新居民”讲党史

  “要认真学习党史,知史爱党。”日前,在丽水景宁畲族自治县东坑景文高速三标党支部的会议室里,一场由景文高速三标党支部和东坑派出所共同开展的“学党史、当先锋”的党史学习教育正在进行,东坑派出所的党员民警李沈东和辖区企业的“新居民”一起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共建“新居民党建”。

  景宁东坑,素有“爱情小镇”之称,同时也是“红色畲乡”,拥有优良的红色革命传统,红色文化深厚。近年来,“爱情小镇”东坑迎来跨越式发展,“红色畲乡”迎来一批“新居民”,他们是这个小城的建设者,为本地经济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用自己的汗水和青春为“爱情小镇”发展注入活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东坑派出所党员民警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辖区企业,积极参与“新居民党建”与“新居民”党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深入学习党史,同时以党建带动基层基础建设,促进平安共建。

  “民警同志参与到‘新居民党建’中,与我们一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对东坑有了更多的认同感、归属感,在今后进行建设的同时,我们这些‘新居民’也会将学习的党史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景文高速三标党支部的党员宋小东高兴地说。

  除了给“新居民”上党课,党员民警们还在工棚内建立起“毛哥流动警务室”,在为“新居民”们提供服务和管理的同时,党员民警们也积极将“毛哥流动警务室”打造成了“毛哥党史学习室”,在工地休息的间歇期,党员民警们也走入工地里,和“新居民”建设者们分享党史知识,将党史知识的种子播撒在广大的劳动者中去。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