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工地”引领工程师文化 赋能企业行稳致远

2021年04月06日15:0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为做好“十四五”开局工作,响应温州市“建工十四五,奋战新征程”劳动技能竞赛活动要求,近日,碧桂园温州文成项目文澜豪庭的“红色工地”上启动了工程技能竞赛活动。

活动现场实景图。应晓光摄

  活动共有9个小组27个小队参赛,分为抹灰、砌体、门窗、外墙涂料、消防、水电、安全等小组代表队。此次竞赛旨在鼓励项目建设者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积极围绕项目部的施工计划,全面推进项目关键施工阶段工程任务的完成。

  据悉,文成项目作为碧桂园浙东区域首批“红色工地”试点,于2020年7月正式成立了工地党支部,以红色工地树品牌、党建引领促发展,共同助推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工地现场的党建宣传栏。应晓光摄

  文成项目党支部书记彭龙指出,通过“一工程一支部”“一项目一支部”打造“红色工地”,能够吸纳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参建单位的党员,以党建引领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助推企业行稳致远。

  温州文成县住建局总工程师金伟表示,启动过程技能竞赛来提高安全质量的举措非常值得学习,希望文成项目及其建设单位能保持工匠精神,在安全、质量管控方面发挥“领头羊”作用。(艾宇韬)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