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体农事 促发展

金华罗埠党员干部田间地头谋乡村振兴

胡雅心

2021年04月30日10:17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罗埠党员干部田间地头谋乡村振兴

  “握牢方向,两只手同时受力,沿着地垄往前推,注意不要用力过猛,否则容易方向跑偏。”4月21日下午,在金华开发区罗埠镇湖沿村的田间地头,一个个红色背影在田里耕作,村党支部书记卞凤涛手把手教大家如何使用花生播种机。

  眼下正值花生播种期,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罗埠镇全体镇干部走进田野劳作。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罗埠镇通过专题党课加强全镇党员党史学习,4月的主题党日是围绕“如何做好学党史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4月21日,罗埠镇党委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通过接地气的党课,学党史、体农事、解农情,大家在体验辛苦劳作的同时,进一步拉近党群干群距离,在全镇范围掀起产业发展的新热潮。

  湖沿村两委班子自上任以来,心齐劲足,成立3支红色服务队,村支书卞凤涛千方百计带着大家谋产业发展。今年初因提质扩面工作需要,共平整213亩土地,村两委干部将其中141亩土地流转到村集体,并积极对接周边老街口企业,开展“村+企”结对模式,将这些地块全部种上花生,镇农办联系农科院和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待花生收成后,统一由老街口企业回收,加上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让村里吃了颗“定心丸”。

  罗埠镇是农业大镇,乡村振兴是农村工作的总基调,而产业振兴是关键,各村开展的“一村一品”“一村一产业”建设,是产业发展的缩影。目前,罗埠镇推行“1+9”发展模式,即9个乡村振兴先行村和罗埠老街招商及罗埠味道推广等,引领罗埠乡村振兴。

  罗埠镇党委将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入手,突出重点,学用结合,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专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