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百年印迹 岁月留声”听音乐学党史活动启动

倾听音乐旋律 触摸党史脉络

郭天宇

2021年04月30日10:20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倾听音乐旋律 触摸党史脉络

  4月29日晚,“百年印迹岁月留声”——台州市听音乐学党史活动启动,首场“听音乐学党史”巡讲活动台州椒江区专场在台州市民广场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台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台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台州广播电视电影集团主办。活动通过经典传唱、文艺下乡、党史宣讲等多种形式在重温经典红歌中学党史,传承革命精神。

  活动在气势恢宏的舞蹈《红旗颂》中拉开帷幕。歌曲《五四纪念爱国歌曲》《黄河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百年大党在台州这片土地上留下的鲜明红色印记,台州始终以先行的姿态在浙江“红色根脉”中书写浓墨重彩的篇章;台州本地红色收藏家讲述80多本各国语言版《共产党宣言》收藏故事,激励着当代青少年肩负起建设富强祖国、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歌舞《春天的故事》《灯火里的中国》将音乐与党史巧妙联结,徐徐展开伟大祖国的美好画卷。

  活动还设有访谈环节,中共台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许宏志,台州学院音乐系主任、副教授、博士李小兵讲述红歌背后的故事,唤醒历史沉淀的记忆。

  巡讲活动椒江区专场在歌舞《唱支山歌给党听》中谢幕。接下来,将继续在各县(市、区)和台州湾新区开展线下音乐党史巡讲。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