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党史学习教育东风 推行群雁攻闯点沙龙

浙江义乌福田街道集思广益解难题

钱旭升

2021年05月11日11:17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义乌福田街道集思广益解难题

  “与原稠城街道签订的拆迁协议我们都认,同时会根据协议内容,综合考虑不同的安居政策,以村民利益最大化为原则。”前段时间,浙江义乌福田街道齐街党支部书记骆光照遇到一个难题:2013年齐街部分农户的房子因涉及重点工程被拆除,如今这些农户被安置在江村地块高层安置房项目。8年间,不少农户家里增添了人口,当年的有机更新政策与现在不同,增添的人口该如何享受有机更新政策?近日,在义乌福田群雁攻闯点系列沙龙上,骆光照的疑问得到妥善解答,他心中一块石头也落了地。

  当天晚上,义乌福田举行群雁攻闯点系列沙龙首场活动,福田街道领导干部、治村(社)导师、专家、法律顾问、村社书记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就“如何做好有机更新”展开近3个小时的头脑风暴。

  沙龙上,义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家从农村有机更新政策背景、指导思想、实施程序、政策主要内容、难点问题指导解决意见等方面进行解读。八脚坎、下娄店、全宅、齐街、洪界支部书记谈了当前有机更新工作推进存在的问题,导师联盟团成员一一提出解决方案。

  农村有机更新是福田街道今年工作重点之一。目前,下华店、八脚坎、思古塘已启动开工建设,全宅、下娄店、齐街旧房拆除工作有序推进,前上周、祖科塘规划方案基本完成。“福田群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中“办实事解难题”这一着力点,加速推进各有机更新项目建设。

  福田街道党工委书记盛庆生告诉记者,举办福田群雁攻闯点系列沙龙是为了切实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将换届后的新鲜血液转化为城乡融合发展的新生动能,进一步提升村社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通过邀请专家教业务、研究难题找方法、组织观摩学经验等方式,将头雁沙龙建设成为村社干部沟通交流的平台、研究难题的阵地、能力成长的熔炉。

  据了解,群雁攻闯点系列沙龙每周三晚上举行。沙龙以“三个一”主要内容,即学习一堂专题课程、聚焦一个主题研讨、交流一次心得体会。邀请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党务工作、有机更新、三资管理、村社治理、环境卫生、安全生产、矛盾调处等课程。以各村社的重点难题问题为研讨主题,集体会诊疑难问题,找准症结、分析原因、共商对策,形成破解一类难题的一套集思广益的解决方案,推动解决一批难题。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