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执照 买肥料 申请贷款

他们帮七旬老太建起家庭农场

史俊杰、陈作

2021年06月08日10:24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他们帮七旬老太建起家庭农场

  回想起前些天鸡棚被吹倒的情景,吴爱花还是有些后怕。

  “阿姨你不要担心,电焊工跟我说过了,设计方案已经有了,过几天就来处理。”杭州钱塘区新湾街道共建村工作人员潘栋樑说。“多亏了你们啊,不然我这个农场真的搞不起来……”站在自家田里,吴爱花反复表达着对村干部的感谢之情。

  吴爱花今年73岁,家住钱塘区新湾街道共建村,由于几年前家里翻新房子,欠了一些债务。“家里原有3亩地此前都租给了别人,若是能收回来自己种些果树、蔬菜,再养养鸡鸭,也许能改善一下。”去年年底,共建村在开展入户走访时,吴爱花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村委书记孙忠海。

  帮扶上,“输血”不如“造血”。吴爱花的想法得到了街道村委的支持。虽说有地,但松土开沟、买果树苗,都要成本。吴爱花想到了贷款:“如果办下来一个营业执照,就能多贷点。”

  营业执照怎么办?潘栋樑闻讯赶来,主动帮助吴阿姨对接审批部门和农业部门。吴阿姨原本想办的是养殖场的营业执照,但潘栋樑贴心地建议她改办家庭农场的执照:“养殖场需要很多专业设备,还要聘请专业人员。”

  营业执照到手后,潘栋樑又找人帮忙松土、开沟,还开车带吴阿姨一起去买有机肥。前几天,杭州持续降雨,还有大风天气,吴阿姨在网上买来的鸡棚也在夜里被风刮倒。

  “23只鹅,压死13只,鸡也压死了10几只……”知道这件事后,共建村又马上派了村里的电焊师傅去现场,为吴阿姨设计了一个鸡棚方案。

  像这样的实事,多办一件就多暖一片人心,多一分力量。记者了解到,在新湾街道,党员干部们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