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开幕

2020年06月22日08:2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开幕

6月21日,由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电子商会、浙江省商务厅、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电商博览会”)在浙江义乌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电商博览会以“数字贸易新时代 电子商务新未来”为主题,共设国际标准展位2000个,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布局数字贸易展区、知名电商平台展区、跨境电商展区、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示范基地/跨境电商综试区展区、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展区、社交电商/新零售展区、农村电商展区、进口商品展区、智能/创意产品展区、品牌网货展区等十大展区,集中展示国内外最新的电子商务研发和应用成果、最新的技术和产品服务以及电商平台、金融服务、物流快递、技术支持、数据服务、精品网店等电子商务全产业链服务。

作为全球网络零售大国,中国一些电商新业态、新模式逆势成长,不仅顺应了民生需要,也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开拓了新空间。在5G、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推动下,网络购物体量不断壮大,在线教育、在线医疗、在线办公等新业态也快速发展,无人零售、无接触配送、标准化生鲜套餐等新模式层出不穷。

近年来,中国电子商务在各领域的应用不断拓展和深化,电子商务服务也已全面覆盖商业经济各个方面,呈现出普及化与常态化趋势,成为社会化生产与生活基本工具和生活方式之一,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随着移动互联网、社交电商、共享经济、线上线下融合等新模式的不断探索和发展,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与创新、电子商务的服务内涵、新模式的研究与实践更值得电子商务从业者的关注与探索,在不断的变化与迭代中让电子商务的内涵更丰富、效率更快、质量更高、成本更低,更加顺应和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更加贴合和促进民生。

此外,电商博览会的线上博览会也于同期举办。受疫情影响,国内外很多参展商不能亲临博览会现场。在此情况下,电商博览会设置“云上会展平台”提升博览会整体数字竞争力,以最大程度满足全球电商信息交流、资讯共享的需求。云上会展配套有直播、录播、视频、图片等媒体形式,全球参展商、采购商可在线参展、观展,进行贸易洽谈,为开展更多精准对接提供数字化条件。(张帆)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