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德:志愿者投身“全民大清扫”为城市恢复美丽底色

2020年07月16日18:3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浙江建德:志愿者投身“全民大清扫”为城市恢复美丽底色

一个多月的强降雨天气导致全国多地受灾严重。7月8日10时,新安江水库水位达108.42米,超汛限水位1.92米,且持续上涨。当日,新安江水库自建成以来首次9孔全开泄洪,持续多日泄洪造成建德市多地房屋进水,过水处淤泥堆积,垃圾遍地。

建德市人民政府倡议广大市民积极主动参与灾后城市面貌、生活秩序恢复工作。7月13日-14日,碧桂园望江台项目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参与建德市“全民大清扫”活动中,为当地灾后重建贡献力量。当日,望江台项目负责人带领项目近30名同事组建的“碧桂园望江台小区志愿者”队伍,前往建德市叶家社区、罗桐社区,投身灾后社区道路、房屋清理修缮工作。

志愿者们拿着水枪、扫把、铁锹、垃圾袋等工具,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清理洪灾之后的社区道路堵塞物,清洗社区内受灾房屋淤泥,重点帮助孤寡老人解决屋内脏乱问题,并鼓励当地市民树立重建家园的信心。现场老人们很是感动,称赞志愿者们是最可爱的人。(张帆)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