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宁波分行获“2019年度宁波市金融支持制造业优秀银行”奖项

2020年07月27日16:3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日前,宁波市召开全市打造制造业单项冠军之城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部署会,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宁波市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会上,浦发银行宁波分行被宁波市委市政府评选为“2019年度宁波市金融支持制造业优秀银行”荣誉称号,是宁波市唯一一家获得该项奖项的股份制银行。

金融是经济运行的血脉和动力,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载体和支撑。2019年,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始终着力于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全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帮助制造业企业解决各类资金需求。

与政府“牵手”为宁波制造业“搭台”

为深入贯彻宁波市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工程的意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7月16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将与宁波市经信局联合举办“‘智造甬动 浦创未来’2019年宁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服务需求对接会”。

现场,该行为近300家制造业企业代表讲解大中型制造业、小微制造业、科技型企业等量身定制的金融支持方案,与多家地方政府部门及制造业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优先向制造业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和金融服务。“2019年至2025年,累计投放1200亿元,2025年制造业融资余额在2018年基础上增加50亿元,余额占比超过30%……”并且,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在会上承诺在审批权限、信贷资源、融资价格等方面给予宁波制造业全面支持。

为制造业企业发展“充电蓄能”

26年来,作为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在总行的大力支持下,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时代责任担当,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开启为民营企业谋发展、找出路的“高速引擎”,着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三座“高山”。

近年来,浦发银行大力支持宁波先进制造业发展,允许宁波分行在4.5亿元范围内对单家先进装备制造业企业的存量或新增业务自行审批。据介绍,浦发银行宁波分行2019年累计为制造业投放贷款173亿元,共为19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成功助力长阳科技在科创板挂牌。

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形势下,多措并举为企业提供精准、有效帮助是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的重要护航工作。一是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推出的2020年稳投资千亿信贷专项,重点支持五大重点领域新兴产业、基础设施和新基建投资、社会民生等领域项目,总规模达到1100亿元。二是通过“万员助万企”“百行进万企”,累计为1200家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为100余家企业提供融资;在“你复工、我送贷”工作项目中通过宁波普惠金融信用信息平台为17家企业发放贷款2.45亿元。三是通过特色金融产品与业务——“小微企业在线秒贴”、“外汇E联盟”、“外汇汇入自动入账”、“无还本续贷”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296笔,累计1.4亿元资金,为汽车配件、农牧业、模具制造、办公文具、生活家具等因疫情受困的行业的179户,累计发放贷款6亿元。

2020年以来,该行制造业贷款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上半年已累计为制造业投放贷款200亿元,涉及制造业企业客户数超过500家。

下一阶段,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将继续坚守金融初心,进一步加大支持和服务制造业的力度,密切关注宁波复工复产企业的融资需求,持续做好服务实体经济工作。(黄文功)

(责编:祝舒铭、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