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组团参加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

孔越

2020年07月28日08:22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嘉兴组团参加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

近日,嘉兴组团参展2020年湖南省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湘潭市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各类独具嘉兴特色的红色文创产品,吸引了众多客商和游客的关注、咨询。

嘉兴鸣华船艺以水乡船为原型,按比例制作南湖红船,还有水乡船、运河船、战船、渔船、农船等10多种款型,每一款都绝妙再现江南船文化风采;南湖菱画采用南湖菱,经民间艺人颜成荣手工绘画制作,将嘉兴具有浓郁特色的水乡风景生动展示,成为精致的特色艺术品;浙江璟禾文化深度解读、探究南湖红船的时代精神和价值,开发创作了更具实用性、富有艺术性及红色文化感的文创产品,如画舫壶、朝晖映红船—折扇、扬帆青瓷粉青釉笔筒、烟雨南湖—青花瓷盘等。

据了解,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延安、遵义、吉安、嘉兴、萍乡、赣州、广安、南充、中山、淮安等20多个红色城市参展,嘉兴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了南湖景区、市文产协会及鸣华船艺、南湖菱画、璟禾文化、烟雨楼前等红色文创商品生产企业前往参展,将嘉兴红色文化旅游推向更广阔的舞台。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