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草根”剧团唱响上海大世界

陈青

2020年07月28日08:39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宁波“草根”剧团唱响上海大世界

随着演员唱出宁波小调“三番十二郎”,上海大世界内响起阵阵质朴的宁波滩簧声。前日(7月26日),受上海大世界邀请,宁波“草根”剧团——鄞州堇声甬剧团赴上海参加大世界城市舞台中国魅力榜系列活动,倾情上演“甬上堇声”甬剧专场。

鄞州堇声甬剧团前身为横溪小堇风甬剧团,是宁波市颇有实力的民营剧团,长期活跃在基层,也是每年宁波甬剧艺术节上表现亮眼的团队。2018年3月,堇声甬剧团受上海电视台七彩频道《百姓戏台》之邀,赴沪录制《甬江之声》甬剧专题节目。作为甬剧艺术的积极传播者,此次堇声甬剧团是继前年参加2018大世界长三角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开幕演出之后,再一次以“甬剧”为载体与上海观众见面。

“甬上堇声”甬剧专场不但为上海观众带去了“堇风时期”甬剧传统剧目《半把剪刀》《拔兰花》《杜鹃》中的精彩片段,还有飘散着浓浓宁波韵味的《田螺姑娘》《典妻》等折子戏和唱段。

甬江畔的乡音、乡情再次拨动上海“老宁波”的心弦。前来看戏的还有原上海堇风甬剧团、上海宁波同乡会的数十位甬剧老艺术家,他们给予堇声甬剧团极大的肯定和评价,认为堇声甬剧团具有明显的堇风腔风格,听之尤感亲切;演员青春靓丽、唱腔基本功扎实、表演充满激情,好几个节目让人观之潸然泪下。他们希望宁波的甬剧表演团体能多到上海演出,让他们“听听家乡戏,以慰思乡情”。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