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余杭一男子从5楼跌下满头是血

交警见状大吼一声:我来开道!

林琳

2020年07月29日11:03  来源:都市快报
 
原标题:交警见状大吼一声:我来开道!

前天(7月27日)下午3点05分,杭州余杭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柳金文刚刚赶到星河南路的路口执勤,一辆白色小轿车在路边停下,开车男子匆忙朝他跑过来。

“我同事刚从高楼上摔下来了,要马上去医院治疗,能不能帮帮我们?”男子穿着工装,满头是汗,他说,路上车太多了,他们从工地开过来一路都是红绿灯,不知要多久才能到医院,“他伤得蛮严重的,我怕来不及……”

柳金文快步走到小轿车旁边,发现有个60多岁的男子倚靠在后座,脸色苍白、嘴唇发颤,后脑勺上都是血。男人旁边还坐着几个工友,帮他按着伤口,满脸焦急。

看这情况,柳金文估计路上已经耽搁了一段时间,他来不及细问,当机立断将情况汇报至中队数字勤务室,同时骑上警用摩托车,打开爆闪灯,拉响警笛。

“你们跟着我,我来开道!”柳金文驾驶摩托车在前方开路。

从藕花洲大街星河南路路口到最近的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还有3.7公里路程,沿途共有8个红绿灯。柳金文说,这段路是主干道,平时车流量很大,红绿灯的间隔时间也比较长,有时道路拥堵,一个路口就要等两三分钟,如果不开辟绿色通道,要开15到20分钟才能到医院。

“我现在在星河南路自北往南,马上转入世纪大道。”为了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每过一个路口,柳金文都会立刻向交警大队数字勤务室汇报。

交警大队数字勤务室根据他的路线,实时调整灯控,柳金文带着白色小轿车沿星河南路、世纪大道至迎宾路再转入南苑街,一路开到医院急诊部门口。这时是3点10分,距离他接到求助,仅仅过去了5分钟。

随后,柳金文帮着开车男子一起将伤者搀扶进了急救室。受伤男子虽然还有意识,但可能是因为失血过多,脸色惨白,已经没有力气说话了。

同来的工友说,受伤男子64岁,在工地干活时不小心从5楼高的位置掉了下来,头正好磕到了钢管。

“真的谢谢你们,路上这么堵,我们实在没有办法了,要不是你,都不知道还要耽搁多久。”看着男子被医生推进急救室,几个工友这才稍稍松了口气,忙不迭地向柳金文道谢。

“别客气,这是我们的工作。”柳金文转头骑上车,很快又回到执勤岗位上。好在送医及时,受伤男子伤势较为稳定,目前无生命危险,生命体征稳定。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