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善:民情纳凉会服务民生

顾雨婷

2020年07月29日09:1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民情纳凉会服务民生

“我们小区花坛里杂草多,你们看怎么办……”7月28日18时30分,浙江嘉善县罗星街道白云花苑小区一角,十几位社区居民搬来板凳围坐一圈,开着一场火热的民情纳凉会。

“以民情纳凉会打通社区交流圈,收集民意考验干部办事能力。”罗星街道党委书记黄斌说。针对城市社区党员分布广、居民流动快、邻里往来少的现状,罗星街道依托建到居民身边的“善城驿站”“小区党建客厅”“红茶坊”等阵地,开出民情纳凉会,了解社情民意,为民解忧。

先定事,后选人。罗星街道把换届融入社区事业的发展全局,要求各社区引导党员群众紧扣兴村治社选人,参与民情纳凉会,通过线下现场问询、线上问卷调查等形式,让所有居民都能参与到社区发展和治理上来。

民生清单秒接快办。每场民情纳凉会后,罗星街道各社区都会整理出一张民生清单,分重点落实解决。

7月以来,罗星街道已在19个社区召开民情纳凉会80多场,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137条,解决群众“民生关键小事”399件。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