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山有水有人家

浙江东阳多处避暑胜地成夏日首选

卢师慧

2020年07月29日09:10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东阳多处避暑胜地成夏日首选

昨天(7月28日),记者在浙江东阳市横店镇梦幻谷景区看到,由于正值盛夏时节,梦幻谷水世界吸引了大批游客;在东阳的花园村,摘梨子、桃子的游客不少,乡村旅游备受青睐;塘丘村的民宿里,来自外地的游客正在悠闲地和同伴聊着天……炎炎夏日,东阳多处避暑胜地吸引游客打卡。

“在热爱中回归,在夜深时继续,在日出时沉迷。”8月8日,东阳跑神·夜跑东白之巅(第四回)将在东白山风景区举行。东白山麓的山湾溪流,一步一景,山清水秀,一直都是户外运动爱好者夏季的首选。

去年,在省气象部门公布的省内100个避暑气候胜地中,东阳市东白山省级旅游度假区名列其中。东白山风景区位于东阳市虎鹿镇,素有浙中名山之首的美誉。东白山上的空气非常清新,其主峰海拔高达1000多米。每年夏天,许多游客会自驾来到这里露营、看日出。

值得一提的是,每年,东阳都会在这里举行七夕庙会节。这一天,周边县市许多市民为了纪念牛郎与织女坚贞不渝的爱情上山,祈求爱情幸福、婚姻美满。

除了东白山,夏季,东阳的水也同样迷人。“每年夏天我们都会来横店梦幻谷水世界,不仅能避暑,还有很多娱乐项目。”日前,东阳市民许敏和几名朋友一起来到横店梦幻谷水世界,开始一天的水上之旅。横店梦幻谷水世界是一个老少皆宜的主题公园,这里有室内游乐项目的“儿童梦工厂”,有可爱海洋生物的“海豚湾”,还有许多水上游乐项目。

和梦幻谷水世界相似的还有花园游乐园水世界。“因为夏季炎热,近期来玩的游客较多。”东阳市花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强说,为了丰富游玩体验,近年来,花园水世界增加了海浪池、18米宽大喇叭、水寨、雪橇炮筒、彩虹滑梯、水疗池、儿童戏水池、游泳池、仿真沙滩、阳光茶吧等水上游乐设施,让游客戏水纳凉玩得更过瘾。

夏天,有人喜欢去风景绝美的东白山,有人喜欢去刺激的水世界,也有人喜欢找上一家山间民宿,享受大自然这个“天然氧吧”。作为藏在山间的避暑胜地,东阳市佐村镇平坑村塘丘自然村依然保留着世外桃源般的清静。塘丘位于佐村镇东南角,与磐安交界,四面环山,海拔超过700米,环境舒适宜人。

近日,村民周飞英的家里迎来了几名前来避暑的客人。来自杭州的王女士带着孙子,约了三五好友来此小住。“住到天气凉快再走。”王女士说,这里环境好,物价又便宜,重要的是凉快,住着特别舒服。

近年来,塘丘村利用自然生态优势,先后完成休闲公园、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大力发展民宿、农家乐经济。慕名前来的游客越来越多,给村庄带来了不少商机。

巍山镇的湘湖自然村、尚誉村,横店镇的联盟村……在东阳,像塘丘自然村这样适合夏季避暑的村庄还有不少,不妨放慢脚步,慢慢体验。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