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不要过于依赖婴儿车

伍仞

2020年07月29日08:4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带孩子不要过于依赖婴儿车

婴儿车是不少准父母在孕期就会为宝宝准备好的“必备硬件”。但专家提醒父母和祖辈,孩子进入学步期以后,不要过于依赖婴儿车。

“现在小区里、公园里,放眼望去,到处都是婴儿车。这其实是一个很麻烦的现象。”中山大学儿童青少年心理行为发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静进教授在《广州市家庭科学育儿第一课》中介绍,理论上讲,婴幼儿时期开始跌跌撞撞地走路,大人应该在时间、空间上给这个阶段的孩子以足够的运动训练。

而现在的祖辈和父母,有不少为了图省事而使用婴儿车载着宝宝,再加上商家的各种广告宣传,让婴儿车的使用更加普遍。“我个人觉得,聪明的爸爸妈妈一定不要轻易把孩子放在婴儿车里,能让孩子走就让孩子走,能让孩子跑就跑。即使有磕碰了哭闹一下,对孩子来说也是一种良好的锻炼。”静进说。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