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和意甲班霸球队收到坏消息

姆巴佩迪巴拉伤别欧冠

刘毅

2020年07月29日09:01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姆巴佩迪巴拉伤别欧冠

对于分别夺得法甲冠军和意甲冠军的巴黎圣日耳曼和尤文图斯来说,更加渴望在本赛季欧冠取得好成绩。两支在各自联赛的“巨无霸”球队,今晨(7月28日)分别收到坏消息,大巴黎进攻灵魂之一姆巴佩无缘欧冠1/4决赛,尤文进攻灵魂之一迪巴拉很可能无法参加欧冠1/8决赛次回合。

姆巴佩伤停三周

大巴黎俱乐部官方今晨宣布,姆巴佩右脚踝扭伤并伴有外部韧带损伤,将大约休战3周。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大巴黎将在欧冠1/4决赛对阵意甲“攻击力之王”亚特兰大,姆巴佩一定赶不上。本赛季欧冠1/4决赛和半决赛,全部改成一场定胜负。

7月25日凌晨在法国杯决赛,大巴黎1比0小胜圣埃蒂安,全场唯一进球是姆巴佩的射门被扑出,内马尔补射入网。姆巴佩在第26分钟被圣埃蒂安队长佩兰飞铲,右脚踝出现严重变形。佩兰被直接红牌罚下,姆巴佩只能被换下场。

法甲冠军、法国杯冠军,这些冠军对大巴黎而言其实毫无含金量,因为他们在法甲的实力优势过于明显了。内马尔和姆巴佩加盟大巴黎的总身价超过4亿欧元,欧冠历史第一射手C罗2018年加盟尤文的身价只不过是1.17亿欧元。大巴黎对内马尔和姆巴佩的“4亿齐飞”一直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带领球队在欧冠取得突破。

可是,“4亿齐飞”经常凑不齐。上赛季,内马尔因伤缺席欧冠1/8决赛,大巴黎两回合与曼联战成3比3,因为客场进球少被淘汰出局。

大巴黎本赛季好不容易闯过1/8决赛这一关,却面临连续两届法甲金靴奖得主姆巴佩无法参加1/4决赛的困难局面,内马尔的担子更重了,他将和两名阿根廷球星迪马利亚以及伊卡尔迪扛起进攻大旗。

迪巴拉伤势不轻

尤文昨天在意甲主场以2比0战胜桑普多利亚,提前两轮锁定意甲9连冠,主力前锋迪巴拉因伤在第40分钟被换下。

尤文俱乐部今晨宣布,迪巴拉左大腿肌肉受伤,其伤情将进行逐日评估。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尤文将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主场迎战法甲劲旅里昂,尤文在首回合客场以0比1告负。据意大利媒体透露,迪巴拉99%的可能性无法参加8月8日这场欧冠生死战。迪巴拉能传善射,是尤文进攻的润滑剂,他如果无法参加这场比赛,对尤文很不利。

本赛季在欧冠,迪巴拉攻入3球并助攻两次,C罗攻入两球没有助攻。迪巴拉在欧冠出场296分钟,C罗在欧冠出场622分钟,迪巴拉的进攻效率和整体表现优于C罗。

本赛季在意甲,C罗攻入31球,迪巴拉攻入11球。C罗为尤文实现意甲9连冠打下良好基础,可是越到硬仗恶仗,越要看迪巴拉。尤文比排名第二的国际米兰领先7分,本赛季在意甲对国米的两场意大利国家德比全部获胜,C罗在那两场都没进球,迪巴拉在那两场分别攻入关键球。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