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太阳很烈 你们最美

2020年07月29日11:26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7月28日上午,室外气温攀升到了37摄氏度,台州黄岩区东城开发区一现场60余名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的供电施工人员正开足马力在更换电杆导线工作,现场景象一派热火朝天。

“现在天气炎热,东城开发区用电不断提升,为提升东郊、芦村线路的输电容量,我们对这边的线路进行换杆换线工作。”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的供电人员说。

黄岩东城开发区聚集多个模具与塑料企业区块,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开发区的用电负荷不断上升,为避免超负荷用电,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提前制定方案,现场勘查,最终决定将8根15米电杆换为8根18米电杆,更换电缆线路2100米,将单回路改为双回路线路,提高用电保障。

据悉,此次线路换杆换线,现场所有施工人员在凌晨四点半便到达现场,开展准备工作,同时提前使用发电车,确保施工过程中周边群众企业的用电不受影响。

“目前杆上温度高达40摄氏度,杆上的金器具在烈日暴晒下都会高于50摄氏度,在这样的高温作业下,没有人喊过辛苦,大家总能最快时间,高效完成工作任务,”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项目施工负责人钟诚说,“我们多出点汗用点心,大家就能更好地用上电”。

7月以来,黄岩区已进入了“汗蒸”模式,骄阳似火,炙烤大地。持续的高温,居民用电量迅速增加,空调用电、工业用电负荷节节攀升,黄岩电网和负荷均屡创历史新高。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将持续出现高温天气,电网负荷也将持续保持高位运行,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多措并举,通过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开展带电作业和改造升级电网等方式,提高区域供电可靠性,用心守护居民清凉度夏。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