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携手“走出去” 浙江桐乡大麻30家企业抱团亮相中国家博会

2020年07月31日08:0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7月30日,第45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落下帷幕,浙江省桐乡市大麻镇再一次“抱团出击”,组织近30家家纺企业前往参展,展示大麻家纺魅力,为家纺企业开辟新商机。

据悉,本届家博会展览规模近3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607家,是“新品首发、商贸首选”的全功能平台,集中力量打造高品质展会,筛选优质品牌企业参展,吸引优质买家观众到会参观采购,紧扣行业当前形势,进一步凸显内销功能,发布行业趋势和前沿设计,努力为行业企业疫后复工复产蓄能赋能。

抱团亮相,提升大麻家纺品牌影响力。大麻家纺企业历来有参加展会的习惯,而抱团参加广州国际家博会,这是第二次。“走出去的过程中,整体性营销往往更具有吸引力,最终让个体企业受益。”大麻镇家纺协会会长张忠华就表示,过去不少企业喜欢单枪匹马参展,往往收效甚微。近年来,在政府和协会共同引导下,企业从团体参展中尝到甜头,参展积极性越来越高。这一次,为了在偌大的展会现场提升大麻家纺的辨识度,他们前期做了大量工作,从门头设计装修到现场布置,都十分考究,从现场情况来看,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主动出击,在危机中寻找机遇。今年的广州家博会作为疫后国内首个超大型全产业链家具博览会,给广大中小微企业搭建了一个产销对接的平台。

金忠其是桐乡市双绮纺织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今年的疫情给企业造成了不小的损失,尤其是国外市场订单量的萎缩,让企业将目光转向国内,这就要求企业打破原有的路径和模式依赖。这次展会正好给了他了解市场的机会,他也做了精心准备,开发的新面料很受欢迎,接下来,他要主攻雪尼尔纱面料,以求在国内市场分到蛋糕。同样,连续多年参展的浙江飞帆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每年都要带着最新的产品亮相,为的是给新产品打广告,另外就是取长补短,通过走出去感受市场变化而对产品结构调整。

往南抵达江西、广州,往北去过天津、河北,这是今年以来大麻镇党委班子主要领导带着家纺企业外出拓市场的路线图,在困难面前,党委、政府始终与企业站在一起、共克时艰,这提振了企业家的发展信心。“企业家的心稳了,经济发展的基本盘就稳住了。”大麻镇镇长黄剑是这次广州之行的带队领导,他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积极谋求新市场,打响大麻镇家纺布艺名牌,为家纺产业注入新活力,助力企业家在逆境中找寻发展新路。(宋彬彬、顾立强、朱方红)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