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城市行动全面深化

沈听雨、张梦月

2020年07月31日08:09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亚运城市行动全面深化

7月30日,杭州市“亚运城市行动”比学赶超活动推进会举办,会上对杭州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推进亚运城市行动的成效开展扫码测评。

亚运城市行动是一项统领性的行动,体现了亚运筹办与城市发展的一体推进、扩大内需和对外开放的互促共进,包括健康城市打造行动、城市国际化推进行动、基础设施提升行动、绿水青山守护行动、数字治理赋能行动、产业发展提质行动、文化名城传播行动、城市文明共建行动等内容。

当前,亚运城市行动已全面深化,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据悉,八大行动牵头部门和主责单位第一轮共报送超过500个项目,亚运城市行动办公室统筹形成了68个工作专项。同时,还形成了亚运观赛空间、城市体验地图、亚运“最后一公里”体验区、老年人(外国人)无障碍打车平台等一批创新项目。

此外,杭外办赛城市也正同步推进亚运城市行动,通过与杭州若干工作专项的“一体化”,推进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公共服务同频共振。

下一步,围绕“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品牌亚运”,亚运城市行动工作将继续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通过加强杭州亚组委与城市各部门、区域以及杭外办赛城市的融合协同,提升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和省会城市服务保障能力,把筹办杭州亚运会与改善民生、推动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公共服务大升级、产业发展大提质、陈规陋习大治理等,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有品质、更加幸福,努力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