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州市率先设立改革创新奖

吴兴力挺争先创优“金点子”

郑嵇平

2020年08月01日10:30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吴兴力挺争先创优“金点子”

昨天(7月31日),湖州吴兴区首届改革创新奖评选揭晓,共有4项创新举措获奖。区委改革办称,今年,吴兴在全市率先设立改革创新奖,奖励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推动作用的改革创新举措,进一步增强该区各地各部门争先创优意识。

据介绍,吴兴的改革创新奖参选对象为高新区、各乡镇街道和区级各部门,评选范围为经济体制、农业和农村体制、民主法制领域和社会治理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事业领域、生态文明体制、党的建设制度、纪律检查体制、群团等方面的改革创新举措。评选类别包括督查激励、现场推广、项目试点、经验总结、综合荣誉和政策要素等。

“我们设立改革创新奖的初衷,就是要进一步激发全区干部改革创新的积极性,彰显‘改革者进、创新者强’的工作导向,坚定全区上下打‘改革牌’的信心和决心,切实以创新源动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全面提档升级。”区委改革办负责人说。

在该区首届改革创新奖评选中,一批“金点子”通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其中,区发改经信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申报的“吴兴区争取重大产业项目用地预支指标排名全省第一”项目获评特等奖。区委办、织里镇申报的“以防盗窗拆除为突破口全力打造‘社会治理先行地、美好生活试验区’”,区人力社保局申报的“落实鼓励和支持就业创业政策、提高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工作列入省政府督查激励事项”和区商务局申报的“批发零售业改造提升工作列入省政府督查激励事项”3个项目获评一等奖。

区委改革办称,获得首届改革创新奖的“金点子”,都亮出了解决发展问题的硬核实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并具有省级以上重大影响力。例如,区发改经信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以改革创新举措强化项目要素保障,有力助推“大好高”项目落地见效。2017年以来,该区列入省重大产业项目数已连续四年居全省第一。

奖项的设立让吴兴改革创新氛围不断浓厚。今年以来,该区11项改革举措成为省级试点,县域社会治理精密智治改革列入市重点突破改革项目。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吴兴将用好改革创新奖,积极争取更多省级以上改革试点落户吴兴,确保百项区级争先创优重点项目全面落地见效。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