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实验室与多家机构共同研发

之江天枢人工智能开源平台上线

黄慧仙

2020年08月02日09:0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之江天枢人工智能开源平台上线

8月1日,由之江实验室联合北京一流科技、中国信通院、浙江大学等共同研发的“之江天枢人工智能开源平台”启动上线。该平台是国内首个由新型研发机构牵头打造的国产自研人工智能开源平台。

据悉,该平台将以更通用的模型和工具,帮助科研人员提升算法研发效率,增强算法泛化能力,从而支撑不同领域多样化的研发需求,推动人工智能赋能各行业发展。

“以深度学习框架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开源平台,上承算法应用,下接底层硬件,是大规模人工智能应用的引擎和发动机,正成为数据驱动智能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的关键基础设施。”之江实验室副主任鲍虎军说。平台面向智能安防、智能金融、智能医疗、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能机器人等六大产业领域,目前平台生态伙伴数量已达66家。

之江实验室主任朱世强说,当前,在国外深度学习框架占据主要市场的背景下,之江实验室面向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坚持打造更高性能、更友好易用的国产开源平台,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的自主可控,抢占新一轮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制高点。

“希望科研人员、工程师以及其他各类人工智能领域的相关人员,用好‘之江天枢’平台,进一步探索前行,勇闯‘无人区’,携手将天枢平台建设成为推动人工智能发展的基础设施,进一步推动中国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之江实验室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潘云鹤院士说。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