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为求职双方搭建新平台 人才市场搬夜市

郑欣慰

2020年08月03日08:3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人才市场搬夜市

8月2日晚上7时,华灯初上,在丽水市中心最繁华的商圈万地广场,市民迎着夏日晚风,一边逛夜市一边找工作。

这是丽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相约周末”人力资源专场夜市招聘会。夜市共组织招聘单位40余家,提供岗位837个。从行业分类看,服务业单位19家,占比47%,其次是制造业单位12家,占比30%;从岗位分类看,销售服务类岗位最多,共303个,占比36%,其次是生产操作类,共196个,占比24%;从报名单位提供薪资待遇看,5000元至8000元岗位最多,占比54%,其次是3000元至5000元,占比35%,年薪10万以上的岗位也不少,共有32个,占比7%;本次招聘会最高薪酬的为浙江华润三九众益制药有限公司研发分析经理一职,年薪达20万元。

不仅为求职双方搭建平台,主办方还将人社服务从办事大厅“搬到”充满烟火气息的夜市,由丽水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现场坐班服务,接受企业和求职者的政策咨询。

据工作人员介绍,除了“人才市场”功能,招聘夜市还旨在服务夜间经济发展,促进夜间市场繁荣,释放夜间经济红利,助力疫情过后消费复苏。

下一步,丽水市人力社保局将着眼稳就业,“线上+线下”“白天+晚上”相结合,不定期举办“招聘夜市”“招聘集市日”“家政集市”“民营企业招聘月”等系列就业招聘服务活动。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