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收割早稻超17万亩

1269家农家乐经营点(户)全部关停,储备救灾备荒种子31.75万公斤

朱小兵

2020年08月04日09:52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收割早稻超17万亩

随着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的逼近,台州农业农村系统迅速行动,压紧压实责任,全力组织抢收各种农产品。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8月2日,全市26.9万亩早稻已收割超17万亩。全市桃、梨、葡萄等当季水果总产量20.99万吨,已采15.45万吨、占73.61%。此外,8月3日,全市共抢收早稻2.5万亩,水果768吨。目前,全市农家乐经营点(户)1269家已全部关停,共劝退游客4624人,转移人员296人,安置游客493人。

为更好地做好防御工作,8月3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紧急组织部署,做好台风过境后的农业生产恢复的准备工作。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统计显示,目前全市储备救灾备荒种子共31.75万公斤,其中储备水稻种子30.4万公斤。全市储备动物防疫物资包括口蹄疫疫苗17.97万毫升,禽流感258.20万毫升,猪瘟21.54万毫升,蓝耳病12.26万毫升;市本级储备消毒药1.2吨,动物防疫各类物资储备充足。全市还应急储备了杀虫剂150多吨、杀菌剂180多吨,相当于满足全面防控全市作物病虫害6-7次的储备量。

“我们已通过各种渠道向全市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发送台风预警信息等75万多条(次)。此外,我们在上周已全面部署8月3-6日为全市水稻主要病虫防治适期,为最大限度降低本次台风不良影响作了准备。”市农业农村局农牧业与科技管理处处长顾碧萍介绍,目前市县两级组织救灾服务(专家)250人次,帮助指导做好灾前防御。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