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海岛养殖闸门断电 党员服务队紧急排险

2020年08月04日12:0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黑格比”台风前夕,浙江三门县蛇蟠海岛养殖基地的3000多亩养殖塘正丰收在望,没想到一夜台风刮来,刮断了闸门支线的供电线路。正在这节骨眼上,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闻风而动,仅一个多小时就让全区域转危为安。

8月4日早上,受台风影响,三门县健跳新塘353线清水港支线8号杆A相断线,影响到蛇蟠岛三门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和乌礁闸门支线,这里的养殖设施停电,关系到3000亩养殖塘闸门排水和虾蟹养殖塘增氧泵用电。情况十万火急,健跳红船党员服务队迅速出动6人小分队,冒风雨奔赴在紧急抢修的路上。此时,外面天色暗沉,狂风骤雨,一路上都是被大风刮断的树枝等杂物挡住了去路。而去往蛇蟠海岛的路上要经过沿海高速,到了高速路口才发现,因为台风天气而全线封道。一边是风大雨急的天气,一边是岛上养殖户急切盼望的目光,带队抢修班长缪德和当即决定走另外的陆路去,从沙柳绕道宁海县,再去蛇蟠海岛。因为这么大面积的养殖塘,现在这个季节正是要收成的季节,如果排水供养出问题,那养殖户的损失就是惨重,一年的投入和付出将是白费。

而在海岛坝头老远看到电力抢修车和穿着红马甲的抢修队伍,养殖塘的林辉央感觉盼来了“救星”。这片区域被大雨冲刷后道路特别泥泞,抢修人员深一脚浅一脚趟过水塘,走到线路下面,爬到湿滑的电杆上进行操作。因为海面风力太大,大雨迷离了双眼,让抢修工作异常艰难。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接线、拉紧,终于恢复了养殖塘的正常用电,让增氧泵重新转了起来,确保了养殖户们的财产安全。(程亚军)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