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舟山供电公司抢修电力生命线跑赢台风“黑格比”

2020年08月04日13:1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8月3日,随着今年第四号台风“黑格比”不断逼近,国网舟山供电公司抢在台风影响前完成舟山500千伏洛远线耐张塔跳线悬垂线夹缺陷抢修任务,确保台风期间线路安全运行。

500千伏洛远线是舟山与大陆联网线路,是舟山的电力生命线。在8月2日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后,严格落实“防、避、抢”工作要求,在台风前夕对重要线路、隐患点进行特巡,并在特巡期间发现500千伏洛远线54号塔跳线悬垂线夹脱落缺陷。随着风力增强,这一缺陷存在演变、加剧的可能性,严重情况可能引起线路跳闸,后果将不堪想象。

面对这一“急难险重”任务,国网舟山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抢修应急预案,赶在台风登录前对线路进行消缺处理。8月3日晚上19时,国网舟山供电公司落实人员、抢修工具、备品备件分成三个小组开赴现场,晚上21时左右三组工作人员分别抵达马目、册子、金塘三个抢修现场。随着风力逐渐增大,作业人员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加快抢修速度,并对铁塔其余隐患部位进行检查紧固。8月4日凌晨0点23分,全部抢修任务完成!1点16分,线路恢复运行!抢在暴雨狂风来临的前一刻,抢修人员按要求完成工作撤离现场,500千伏洛远线以最健康状态迎接台风“黑格比”挑战。

据悉,为全面防御台风“黑格比”,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已落实人员405人、抢修车辆87台、4支稽查队伍进入抢修战备状态。进一步加强海缆及通道保护实时监控,与舟山海警、海事和渔政形成联合监管,确保海缆安全运行。加强舟山绿色石化保电安全,恢复220千伏龙峙变有人值班,开展周边环境特巡,调配2辆应急发电车和照明车进驻鱼山供电中心,及时应对突发情况。(丁明磊、吴玲)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