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工业软件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殷聪

2020年08月05日08:51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市工业软件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经过3个多月的筹建,宁波市工业软件公共服务平台日前正式上线。

据悉,该平台设有国内外主流工业软件资源池和功能演示中心,工业设计、仿真分析服务共享中心,企业数字化能力培育中心和软件整版化服务(调节)中心等6大板块。

近年来,宁波市通过启动企业技术改造三年行动计划,成效显著。然而,在推动企业加快智能制造的同时,宁波市仍缺少解决企业需求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宁波市工业软件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后,将整合现有的软件产品与服务商资源,为企业提供更为精准的服务。”宁波未来工业创新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市工业软件公共服务平台已入驻123家企业、200多项软件产品、46项实施和资讯类产品。其中,本地服务商83家,外地服务商40家。

“宁波制造业发展偏‘硬’,需要通过工业软件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让工业软件成为宁波创建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的重要抓手。”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其中,通过开放平台赋能是宁波市推进工业软件自主创新发展的重要一环。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