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增一例无症状感染者:眼科就诊时发现

2020年08月05日13:02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8月5日电 (王丽玮)今天上午,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详细情况。

据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旭初通报,5日凌晨疾控中心报告,一名来自新疆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复合为阳性,判定为是无症状感染者。

经初步调查,该人员为男性,19岁大学生,新疆喀什地区人,暂住钱塘新区,7月13日,经乌鲁木齐转机,从新疆喀什飞抵上海虹桥机场,7月15日下午,坐高铁到达杭州,8月4日,该人员到浙二医院眼科就诊,做眼科手术,术前检测新冠病毒抗体阳性,后经核酸检测呈阳性,截止目前,该人员无发热、咳嗽等临床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病毒。该人员已移至定点医院隔离,在医院就诊过程当中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该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在杭期间的活动轨迹正在进一步的排摸中,其密切接触者已采取采取隔离措施。

浙大二院常务副院长黄建介绍,该患者为一个无症状患者,所以发现非常困难,在这种情况下,医院始终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对一些风险操作的患者要进行各种检测。据悉,患者在检测过程中被发现,目前医院已采取相关措施。第一,就是对眼科中心的医务人员和一些密切接触人员,进行了核酸抗体检测,同时我们还扩大范围,对眼科中心的全体医务人员共463人进行了核酸和抗体的检测,到目前为止结果都是阴性的;第二,对眼科中心密切接触的8位医务人员和家属进行了隔离措施;第三,对在眼科中心就诊的这时段一些患者,再进一步跟有关部门联合进行排摸;第四,眼科中心及相关区域,我们进行了严格的消毒,今天上午10:00已经恢复正常工作。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表示,该人员的母亲、姐姐已经安排到集中隔离点,安排核酸检测。今天上午对该人员同租一套房子的其他人员统一实行了隔离。其就医期间同期就诊人员正在逐一排查,安排隔离检测措施。在杭州期间的行程轨迹,正在全面的进行分析研判。从目前调查的情况看,该人员到浙二就医,乘坐公共交通期间是全程戴口罩的,请广大市民不用太恐慌。提醒市民朋友,保持社交距离,在人员密集场所,还是要规范的戴口罩。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