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吸毒后不晕船 船员出海前吸了一把

林利军

2020年08月05日09:56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听说吸毒后不晕船 船员出海前吸了一把

7月31日晚,浙江三门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派出所民警对即将出海的渔民进行突击尿检,发现有8人尿液和3人头发检测呈阳性。经查这8名渔民刚从外省老家吸过毒品,目前,他们因涉嫌吸毒被三门警方行政拘留。

前一阵子,三门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赶在休渔期结束前,组织民警和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深入码头、渔船开展禁毒宣传。

现场,大多数渔民对毒品深恶痛绝,表示不会去沾毒品,也有个别渔民不以为然。“冰毒吸一两次肯定不会上瘾的,这个冰壶我以前好像见过。”有个渔民与同事唠嗑时,说得有鼻有眼。

听到这些话,现场民警怀疑该渔民身边有人吸毒,决定对渔船上的渔民进行一次“地毯式”清查。7月31日晚8时许,禁毒大队联合派出所民警对健跳镇、浦坝港镇暂住在码头周边宾馆、停靠码头的渔船上人员突击尿检。当晚,民警对230名渔民进行尿液检查,发现有8人尿液和3人头发检测呈阳性。

经审查,这8名吸毒人员均为外省人。据吸毒人员陈某交代,他听说吸毒后出海不晕船,就和朋友肖某、鲍某、陈某等吸食了冰毒,以为8月1日就出海了,警察也查不到他们。没想到,出海前让民警逮个正着,出海挣钱计划也泡了汤。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