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电网派出323人驰援台州玉环

2020年08月05日08:1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8月4日凌晨,今年第四号台风“黑格比”在浙江乐清市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浙江地区受灾严重,全省累计受影响台区11753个,主要集中在温州、台州地区,其中玉环地区灾情严重,电杆大面积倾倒。

为快速恢复受灾地区人民用电,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先后派出4支队伍共323人驰援台州。

8月4日16时,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抢修队伍全部到达抢修指挥部——台州玉环楚门供电所,征战抗台抢险保电一线。根据当地受灾情况,宁波对口支援台州电网抢修区域主要是玉环清港镇和楚门镇。下午2时30分,首批到达的抢修队伍马不停蹄地开展新岛385线断杆抢修工作。

据了解,支援队伍目前已完成抢修任务7个,完成3条10千伏线路送电工作。4日晚上,支援队伍计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完成5条10千伏线路送电工作。5日,支援队伍将继续做好故障抢修,确保尽快完成支援台州电网抢修任务。 

另悉,受台风“黑格比”影响,截至8月4日21时,宁波电网主网运行正常,配网累计跳闸10千伏线路22条,涉及停电用户74681户。经过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与时间赛跑全力抢修,已累计恢复10千伏线路21条、73629户用户供电,恢复用户数达到98.6%。截至21时,仅有1052户用户未恢复供电,主要位于宁海深甽山区,抢修工作仍在进行中。

下阶段,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高效组织剩余配网故障抢修工作,同时有序开展台风过后电网设备特巡工作,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王幕宾、叶琪、唐瑾瑾、熊吉)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