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黄岩区供电公司:凌晨2点的抢修 他们逆风而行

2020年08月05日08:1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你们四个人一组,巡查隐患时一定要注意安全。”8月4日凌晨2点30分,受台风此时的黄岩狂风暴雨,在国网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西澄供电所值班室内一片灯火通明,红船党员服务队员紧张有序的整理工具准备出发去事故现场。

凌晨2点,黄岩10千伏南城619线出现故障停电。2点9分,西澄供电所值班室接到抢修电话,黄岩区看守所停电,教导员缪利明打来故障抢修电话,因单位特殊性,希望能尽快恢复送电。

“根据防避抢原则,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已经通知4号2点后不能开展巡线等工作,台风来临前我们只能在值班室待命,但是看守所又属于特殊用电单位,怎么办?”在接到抢修电话后,西澄供电所所长立即将该情况汇报给国网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应急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值班领导考虑该单位的特殊性,同意辖区供电所安排抢修队员冒着风雨开展巡线抢修,要求抢修队员在巡线过程中以组为单位,确认人员安全第一位。

接到同意抢修的命令后,西澄供电所立即整装待发赶往事故现场。“幸亏我们五个分量够,把车坐的稳稳的。”在路上,大家以自嘲解压的方式掩盖外面的风声。

“这条路线长3650米,有89电杆,在排查中,我们四个人分成两组。”在巡线过程中,大家全凭手电和汽车大灯照明,特别是台风“黑格比”的逐渐靠近,风力越来越大,大家在巡线排查隐患中迈步都像冲刺“马拉松”。

“我找到隐患点了,在这边。”抢修队员徐昊喊道。“导线被被风刮倒树木影响引起打火导致线路故障停电,线路其他各处无故障。”

风雨无阻,勠力同心,在凌晨3点9分,该线路恢复送电。(蔡婷)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