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汽车消费补贴政策带火车市

郑理致

2020年08月06日09:10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汽车消费补贴政策带火衢州车市

8月3日上午10点,衢州市民吕女士的银行卡里收到了1万元钱。“太好了,我的汽车消费补贴这么快就到账了。”吕女士高兴地说。近几天同吕女士一样享受到购车福利的市民不少,记者从市商务局消费促进处了解到,自购车补贴政策启动以来,到8月4日下午5时,全市累计销售汽车(已开具销售发票)2105辆,销售总金额共3.419亿元,预计将发放补贴总额1353万元,已发放补贴总人数621人,已发放补贴总金额367.8万元。

“每年的8月份是汽车销售淡季,受惠于购车补贴政策的出台,今年却人气很旺,各家车企销售情况都比较好。”市商务局消费促进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仅8月4日一天,全市就销售了350辆车,销售总金额达6686.7万元。

今年5月,得知周边城市推出购车补贴政策后,市商务局马上进行市场调研。衢州交通便利,去金华、上饶、丽水等地都十分方便,周边这些地市的汽车消费补贴活动,可能会吸引部分衢州人到周边城市购车,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衢州的车市。今年4月份衢州推出的发放消费券活动,拉动消费效果非常明显,很多衢州市民对汽车消费补贴也充满了期待。市商务局经研判后认为,推出汽车消费补贴政策将会起到很好的提振市场的效果。于是,衢州汽车消费补贴活动于7月31日正式推出。

不少原本准备到周边城市购车的市民得知衢州推出购车补贴政策后十分开心,纷纷赶到4S店一遂购车心愿。吕女士早在6月份就在衢报传媒集团主办的“初夏车博会”上看中了一款20多万元的汽车,当时就想下单。后来吕女士看到别的城市出台了购车补贴政策,觉得衢州迟早也会,就耐心等待。到了7月底,衢州汽车消费补贴政策果然出台了。7月31日一大早,吕女士就叫上丈夫、儿子一起去4S店买下了早就相中的汽车,并在下午临近4点的时候申请了补贴。8月3日一大早就收到了一万块钱的“购车红包”,折扣加上补贴,这样的实惠价格实在让她开心。

汽车消费补贴活动带旺了衢州车市,不少4S店积极配合购车补贴政策,推出了各自的优惠举措,让消费者体验“折上折”的快乐。8月1日和2日,记者连续两天走访了多家4S店,发现几家店里都很热闹,看车的人不少,各家4S店的订单明显增加,个别4S店的订单环比增长超过了200%。“上个月我们进了200辆车,专门为这次补贴活动备货,没想到有几个车型几天就快卖光了,所以我们这几天都在联系补货。”衢州元通凯迪拉克销售经理张涯锋告诉记者。

“促进汽车销售补贴活动的出台,还带火了汽车上下游产业链的一系列产品,燃油、养护、旅游等各类消费都好起来了。”市商务局消费促进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购车补贴活动,实现了多方共赢的结果。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