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维解锁百球 广州富力赢赛季首球与第一分

周婉琪

2020年08月06日08:2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广州富力赢赛季首球与第一分

昨晚(8月5日),2020中超第一阶段第3轮,广州富力队1比1战平河南建业队终止两连败,取得了新赛季中超的第一球和第一分,扎哈维也成功解锁俱乐部百球。

本轮富力队仍打433,但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作出两人的调整,李提香在中场取代了上轮受伤的登贝莱,而后防线上则用姜积弘取代了李松益,已经抵达大连的外援萨巴并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范帅称他与今天抵达的托西奇都需要时间恢复以及跟球队合练再登场。

一开场,广州富力队就全线压上,但河南队门将吴龑却如有神助地挡出了扎哈维、唐淼的必进球。强攻不下,富力队防守的空档又一次被对手抓住了机会,第10分钟,河南队中圈长传反击,杜长杰右路高速形成突破,中路插上的冯博轩射门得手。

下半场,范帅换上两位广东球员曾超和黄政宇,富力队的两个边路的进攻有了起色。第59分钟,雷纳尔多尼奥边路主罚任意球,扎哈维接应队友的头球点射在门前垫射得手,以色列射手终于迎来了个人新赛季中超首球,这也是广州富力队本赛季中超的第一个进球,“扎球王”也终于赢得了他效力广州富力队的第100个进球。最后,范帅也赢得了他执教中超生涯的第一张黄牌,不过他的球队终于赢得赛季第1分,当然,要想取胜,富力队除了继续改善防守,进攻上可能还得考虑中场更好的组织以及中锋支点的补充。

赛后,扎哈维对俱乐部百球感到非常荣幸,感谢帮助他达成此成就的人,而球队还是要向前看,争取尽快拿到首场胜利,而本场比赛应该能让球队增加自信心。

范帅则认为下半场换人之后,球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两个边路更犀利,球队的传接速度也加快了,创造了很多机会,遗憾没有把握住赢球机会,不过拿到1分也是个好的苗头,希望大家能够延续下半场的状态,那样成绩肯定能提高。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