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中东欧艺术家

宁波今年首个国际交流艺术展举行

崔小明

2020年08月06日08:35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牵手中东欧艺术家宁波今年首个国际交流艺术展举行

昨天(8月5日),宁波美术馆主办的中东欧水彩艺术展线上展在宁波美术馆微信公众号上开展,展出了中东欧15个国家艺术家的一批精品力作。这是今年宁波举办的第一个国际交流艺术展。

自2014年起,宁波美术馆配合中东欧投资贸易博览会,每年筹办中东欧艺术展。前五届的展览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6月初举办的中东欧水彩艺术展无法如期举行。宁波美术馆决定以线上展出的方式举行。经过几个月的努力,邀请到中东欧15国22位艺术家参展。这些艺术家都是活跃在中东欧乃至国际画坛的画家,其中有三分之一早已结缘中国,像保加利亚的阿塔纳斯·马苏雷夫,立陶宛的尤金涅斯·纳列维卡,斯洛伐克的帕沃尔·卡尔,波黑的萨沙·罗帕蒂奇及拉脱维亚的亚尼斯·斯伯文斯,都曾数次来中国参展。

自2012年共同推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建设以来,中国、中东欧国家之间的关系不断深化拓展,从官方到民间,从政治经济领域到人文领域,合作交流成果备受世界瞩目。

本次中东欧水彩艺术展异彩纷呈。虽然传统的水彩表现手法仍大行其道,但水彩画家们面对欧洲现代流派的影响,纷纷尝试“革新”,其中包含水性的大色块运用等。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