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基层治理 破解民生难题

杭州富阳583名区管干部进社区服务群众

王枫林

2020年08月09日07:20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参与基层治理 破解民生难题

“董书记,远致阁水源热泵故障维修问题已经全部解决了,谢谢你啦!”日前,杭州市富阳区新民社区书记陆丽君拿起电话说。

陆丽君口中的“董书记”,是杭州市规划资源局富阳分局党委书记董雄华。借助区里开展“区管干部进社区服务”工作契机,董雄华从一名小区居民转变成小区治理的参与者。

2019年底,新民社区远致阁33户居民使用的水源热泵系统设备近乎瘫痪,居民反映强烈。今年5月,董雄华到社区报到,组织党员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征求群众意见,联合物业、房产公司等单位召开10余次协调会。最终,房产公司出资32万余元进行维修。

“近年来,通过不断完善区管干部进社区这项工作,我们在推进干部‘八小时外’管理监督工作的同时,也更好地发挥了领导干部在高水平社会治理中的表率作用。”富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富阳各区级机关单位的583名区管干部都已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共报名参加了726项由居住地所在社区推出的服务项目(岗位)。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