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德清:亚运场馆火热建设中 郎平发来寄语

盛佳玲

2020年08月11日21:06  来源:浙江在线-德清新闻网
 
原标题:德清:亚运场馆火热建设中 郎平发来寄语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向浙江德清发来了祝贺语音。她对德清说了什么呢?

  女排精神是什么?

  2019年9月,郎平主教练带领中国女排夺得世界杯冠军,获世界杯第五冠、三大赛第十冠!

  传球、扣球、奔跑、合作,这种赛场的竞技氛围,全国人民称道的女排精神,德清人马上就有机会,在家门口体验到了!

  第19届亚洲运动会将于2022年9月10日-9月25日在中国杭州举行。德清县作为办赛城市之一,将承办2022年杭州亚运会男女排球项目小组赛部分赛事,是湖州市唯一有承办任务的县区。

  对于德清人而言,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如此规格的赛事,实在是一件值得激动的事。德清已进入亚运时间,德清准备得怎么样了?

  建好亚运场馆

  亚运场馆建设项目主要分为主体育馆提升改造和综合楼改建及室外配套改造提升工程(含网球场加盖气模改造)两个标段。

  一标段

  主体育馆及热身馆提升改造项目,该工程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12月整体完工。改造内容包括木地板、音响以及大屏的更换,馆内功能用房的调整布置,以及智能化的建设。目前卫生间水管试压;墙面腻子工程完成70%;门厅封板完成25%。

  二标段

  改建综合楼及室外配套改造提升工程(含网球场加盖气模改造),建设内容主要是一个3层(部分4层)的综合楼,网球场加盖气模改造,以及室外绿化、景观带的布置,于2020年5月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7月竣工验收。目前该项目拉伸钢板桩已经打完,支撑加工制作中;消防水池土方开挖完成50%;综合楼及网球场稀泥、泥浆外运完成。

  整个亚运场馆改造项目预计于2021年上半年全部完工,随后将进行一系列的调试、测试,以达到国际赛事水平标准。

  扩大亚运效应

  在亚运筹备过程中,德清坚持“跳出亚运看亚运”,“不仅仅局限于办好一场赛事”,更要通过举办亚运会,为德清未来更高质量的发展添光添彩。

  加速融杭

  前期借助亚运,已顺利争取到杭德城际的建设,湖杭铁路德清段推进顺利,二绕也把德清三分之二的镇(街道)囊括其中。这些配套交通的建设,大大拉近了德清与杭州的距离。

  推广德清

  出台融杭研究报告,召开论坛,为“亚运为未来德清带来什么”明确方向。做好支付宝小程序“亚运一站通”相关工作,借亚运机遇推广德清的文化、旅游、体育资源。

  贡献德清体育力量

  接下来,以“办好一个会,激活一座城”为目标,秉持“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的原则,“点、线、面”多维联动,推动亚运筹备工作,为建设“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贡献德清体育力量。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