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乡:小驿站,大温暖 青年人才驿站迎来首批“客人”

2020年08月12日08:52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从高铁桐乡站到青年人才驿站,坐公交车只要两站路,可以说第一时间就能‘落脚’。住宿不仅免费,而且配套设施齐全,周围生活服务配套也很完善,为我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今天(8月10日)下午,嘉兴市青年人才驿站(桐乡)迎来了“开业”以来的首位“客人”——26岁的台州姑娘王燕。

王燕今年报考了2020年桐乡市“凤栖梧桐·才聚桐乡”高层次人才和“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招聘,并顺利通过面试考核。这次来到桐乡就是为了参加体检。“因为喜欢桐乡,我常常在网上搜索桐乡的相关信息,所以看到了青年人才驿站正式对外开放运营的消息。”王燕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当得知青年人才驿站可以免费申请入住后,她立马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申请,简单地填写相关资料后,很快就收到了申请成功通知。

舒适的环境、齐全的生活服务设施,还有阅读吧、休闲吧、健身房……这样的青年人才驿站完全符合王燕的预期。“我只带了一些基本的生活用品,可以算得上是拎包入住。”王燕说,“这项政策非常贴心,给了我们一种家的感觉,也让我体会到了桐乡这座城市的人文关怀。我对今后在桐乡工作和生活充满了期待。”

首批入住的“客人”中,还有两位来自江西上饶的“95后”小伙——罗祥和顾学津。今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大学的两人是大学同学,此次一同来应聘巨石集团有限公司的工艺管理员岗位。“知道我们从外省赶过来,企业的人事经理就将青年人才驿站的信息转发给我们。”说起来桐求职的缘由,罗祥表示多亏了两位同班同学的热情推荐:“桐乡是一个友好又充满活力的城市,优越的地理环境和广阔的发展空间,让我们果断决定过来试试。今天的面试很顺利,我们也期待可以在桐乡大展拳脚。”

截至目前,青年人才驿站已收到多位拟到桐乡就业创业的青年人才和企业招聘人员的入住申请。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个驿站,能成为异乡求职者在桐逐梦的‘栖息地’,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也让更多的青年人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这座小小的青年人才驿站背后,体现的却是桐乡爱“才”如命、求贤若渴的生动姿态。桐乡以城市之名礼遇八方人才的有力举措,努力形成人才集聚的“虹吸效应”,让更多人才感受到这座城市引才聚才的诚意,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人才动力。(沈婷)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