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公安实战大练兵出新招

胡昌清

2020年08月15日09:26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丽水公安实战大练兵出新招

图为小班教学现场。

近日,“砺警2020”丽水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专题轮训暨第三期警衔晋升培训班在丽水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开训。本次培训一改以往“大锅饭”的统一教学模式,将大练兵专题轮训与警衔晋升培训高度融合,推出了公共科目大班化教学、专业科目小班化训练、中层干部带头授课、普通民警踊跃上台的新举措。

丽水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支队长张捷的一堂含金量颇高的网络课,让56名来自全市侦查一线的学员大呼过瘾,掌声连连。此时,隔壁教室的交警学员们正在认真接受交警业务培训,而机关综合部门学员则跟着市公安局办公室的业务骨干学习文书写作。

这次的参训学员并不是按照属地进行笼统分类,而是根据他们的工作岗位进行分班分组,同时按照围绕主责主业、分级分类分层教学要求,推行“公共课程大班化”“专业科目小班化”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特别是针对不同岗位、不同警种、不同年龄,实行专业课程精细化教学模式。

在教学安排上,“按需施教”是主方针,各警种都派出实力行家,针对基层民警最需要的内容进行分享交流、手把手指导,最大限度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截至目前,已有20余名市县中层、30余名业务骨干、80余名参训民警主动上讲台授课。

丽水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层干部上讲台是贯彻落实年初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丽水公安“135”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发挥中层干部以讲促学的标杆作用,全面提升公安民警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也增强了参训学员的大局意识和对公安工作的宏观把控能力。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