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当模范生 共建文明城

义乌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走进城西

2020年08月17日10:2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为了展示垃圾分类工作的义乌实践,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培养市民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市民养成绿色生活习惯,努力创造绿色人居环境,今年3月,由义乌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农业农村局主办,义乌市各镇街、市教育局承办,浙江在线、中国义乌网协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在全市展开。近日,“抢当模范生 共建文明城”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在义乌市城西街道举办。

本次挑战赛,分为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创意类作品评选、垃圾分类定向赛等内容。经过必答、选答、抢答等多轮比拼,城西教育代表队和工业企业代表队从10支参赛队伍中胜出,分获线下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冠军和亚军,夏演小学的作品“DIY厨房玩具”获得了创意类作品冠军,他们将代表城西街道参加全市决赛。

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中,许多市民、企业、单位都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为推动城西街道实现颜值和品质“双进位、双提升”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天的活动中,城西街道对10名垃圾分类工作先进个人、5名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月度先进个人和8个垃圾分类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肯定他们在认真履行职责、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服务社区居民等方面作出的努力。

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广泛参与下,城西街道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尤其今年6月份以来,街道结合人居环境大提升、和美乡村现场会等工作掀起了垃圾分类一场新的高潮,目前已完成垃圾分类“两定四分”点位建设60个,实现了镇区“两定四分”全覆盖,宗地企垃圾分类全覆盖,农村“两次四分”全覆盖,公共机构强制垃圾分类全覆盖,全域垃圾分类热潮常涨不衰。自开展人居环境大提升工作以来,各网格围绕“五清五整五提升”的工作内容,均制定了提升攻坚项目,发动党员群众5000余人次,清理卫生死角425处,拆除乱搭乱建311处,整治美丽庭院81处;清理田园168处,共计145亩,以实际行动共创生态宜居家园,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惠宇表示,接下来,城西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五个有”,突出“干中选、选中干”氛围,坚定信心统筹推进整治提升,动真碰硬解决难点堵点,让人居环境大提升成为城西党群合力“抢干快干”的“缩影”,成为城西美丽城镇、和美乡村建设的重要“展示窗口”,成为城西“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金名片”。(蒋守洋)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