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杭州半山支行温馨服务聋哑客户

2020年08月17日10:5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平常的午后,一位老人拿着存单进了杭州半山支行营业大厅,大堂经理小章上前迎候并询问他需要办理什么业务,但老人旁若无人地走向了取号机,看出老人的意图后小章帮忙取了号,并指引其至高柜办理业务。

“您好,请坐,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工作人员的声音从话筒里传出来回荡在大厅,奇怪的是却迟迟没有等来客户的回应。

这引起了小章的关注,她上前观察,发现这是一位“特殊”的客户——一位聋哑人士。她连忙递上纸笔,耐心地与他进行书面文字交流,一来一往中了解到老人想要转存一张三年期的存单。小章查看存单后发现该笔存款并未到期,会影响利息所得,无奈老人家并未听懂柜员的意思,一直将存单往窗口塞。小章以微笑安抚客户,并将他扶到休息等候区,用简单易懂的文字向老人解释现在支取会损失利息,最终老人表示等存单到期后再来支取。临走时,老人竖起右手拇指向前弯曲两下,用手语向小章表示感谢。

以杭州承办2022年亚残运会为契机,建行杭州分行率先启动在杭州打造“百家无障碍银行”,逐步优化完善网点软硬件,为特殊客户提供人性化服务。(章沈怡、吴竹君)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